20070614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坐了36小時的火車到達西安時,我一身狼狽地根據旅行指南在火車站前尋找610路公交車,好尋線到網友所推薦的七賢青年旅舍。但是解放路上放眼望去,只見一堆611公交車,哪有什麼610公車站牌?此刻只想儘快放下背包、暢快上廁所、淋浴沖涼,那就搭上611公車,找到西大街上的漢唐驛青年旅舍,六人間一床要價50元,哇靠,這是我一路上待過最貴的旅舍!它的內部環境還算清潔乾淨,後巷是回民街,左手邊不到100公尺就是鼓樓,區位非常方便,不過我只待了一晚,不僅是它的價格實在偏高,我最不滿意的一點,就是它缺乏了一般青年旅舍會有的公共交流空間,感覺完全像是住在學生宿舍一樣!(沒錯,它也的確是西安文理學院的學生宿舍,和我同房的,就有一位長住的女學生)

第二天上午,我背著行囊轉換了陣地,到達北新路上「八路軍辦事處」的七賢國際青年旅舍,它一晚要價35元(4~5人間),其建築格局是六七十年前的四合院院落,旁邊緊鄰的是中國近代「解放鬥爭」當中深具歷史意義的「八路軍」辦事處(請恕我不太了解這段歷史,只是從展出的老照片,看到周恩萊、葉劍英等人的名字)。於是我爽快地交了三個晚上的房錢,每天晚上玩累了回到旅舍,還可以在餐廳中庭裏喝啤酒,觀看蚊子電影院播放的盜版碟片XD。

第一天晚上,和我同房的是一位加拿大女生和法國男生,彼此都是獨行的背包客。第二晚他們個自離去,只剩我一人獨佔了房間。第三晚又來了一組四人同行的美國青少年,去Night Club玩到一兩點才回來一身酒氣,幸好他們還識相地不敢開燈吵人,拿著手電筒摸索地上床睡覺(此刻我才明白出外旅行帶手電筒的功能!)只是隔天我起身去梳洗,還真被地上亂丟的衣襪嚇一下。哦,對了,寫到這裏,想起在七賢居待的第一個晚上,我半夜二點多起身上廁所,穿過三個露天中庭,在第二個庭院的石椅上,瞥見一位穿白衣的女孩子,我以為是旅舍工作人員在等門,可是上完廁所回房,卻已不見人影,不知是我眼花了還是幻覺。不過住在這種老房子裏,似乎出現什麼都蠻合理的,便回到房裏繼續安睡了。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