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聽、看、讀」

前一天買了從西寧到張掖的汽車票,買票時售票員還加了一句,這是快車,價格要高點。沒想到第二天到了發車現場,看到所謂的「快車」,真是快要昏倒,就是那種加司機共10人座的大霸王房車,連車屁股都沒有,怎麼放行囊啊?這根本是台灣的野雞車嘛。我原以為所謂的快車,就是直接走高速公路,繳較貴的過路費。別傻了,青海和甘肅之間哪有什麼直通的高速公路,能跑那條穿越祁連山脈的國道公路就偷笑了。

這條公路絕大路況還不錯,而且中國開車的師傅們都有意露一手F1的「膽識」,即使前方有阻速坡,他們仍奮勇向前絕不減速,房車變成了雲霄飛車般地跳上躍下,我的頭就因此而連撞了好幾下車頂,足見其刺激。走這種城縣幹道,的確是比鐵路沿線更有機會觀賞沿途風光和小城景觀。我們一連爬過了二座山頭,景色剎是壯麗,不過我還是提心吊膽地想萬一車子發生傳說中的拋錨,要在這海拔4000公尺的高度底下推一台汽車會是什麼景況,還是騎單車厲索些吧?

行車近六小時,終於順利駛入甘肅省張掖市轄內,下車後,先找到1路公車搭到10公里外的火車站買好當晚到新疆吐魯番的車票,以便和旅伴會合,再返回市區內參觀幾個歷史景點-大佛寺、隨代木塔、鎮遠鐘樓.......。不知是否因為近年敦煌火車開通後,河西走廊絲路上的幾個城市的觀光業反而蕭條了下來,像大佛寺這樣重點的歷史區,一直籌不到錢整修,目前仍處在關閉狀態。


還有點時間,再跑到市區內的書店逛逛,想找幾本書來打發坐火車的無聊(齊老師,我的背包內不是裝了太多的衣服,而是太多無用的書@_@''),結果又挑了一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的李維史陀全集中的一本「聽、看、讀」,好吧,我承認自己是個悶到暴的傢伙。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