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最後一天

一大早起床,準備著今天一整天在外頭的忙亂行程。

上午得先到捷運南京東路站和博圖之友等團體會合,準備到日本交流協會前請願表達對於上週末於長野抗議中國奧運聖火的台籍西藏人札西的釋放聲援。對於此次日本警政機關居然把人強制拘留起過48小時禁見,實在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結果,也難怪日本是「已開發工業國家」中唯二的仍有死刑執行的國家。對於人權的實踐,看來還是走不出「亞洲家長式」的意識型態。

當然,每次的請願集會,不免又扯到集遊惡法的問題,目前外館仍是「禁制區」照理不能申請集會。而行政機關警察局在日本交流協會前以盾牌保護,這麼大的陣帳,是不是預先就把來請願的民眾,當成滋事暴力份子來防備呢?又是一種無奈。

稍後我提早離開了請願現場,和同事驅車趕往苗栗汶水拜訪一個西畫藝術家。唉,沒想到現在連找募款金主、藝術拍賣品品鑑也都是工作上要學習的內容啊,這真是太充實多樣的人生體驗了吧。

在謝老師的畫院停留了三個多小時,挑選了幾幅大小不等作品(水彩和油畫),老師還很客氣的贈送我們一人各一幅1號大小的水彩作品,聽說行情已到了1萬元的水準。當然,也是把它回捐給會裏募款使用。

回到台北,已近傍晚七點,接著要開集盟的準備會議,討論星期五高等法院前的行動。分工好後,整理採訪通知,弄一弄後也差不多10時啦。明天是五一勞動節,按理是休假日,可以再來弄一些記者會道具資料,還有找一處安靜的地方來寫完西藏聖火的計畫書。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