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青海塔爾寺

來到青海西寧,一定要去參觀的,就是青海省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黃派)塔爾寺。雖聽說,比起西藏的寺院,此處的規模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但因為我並沒有去西藏的計畫,所以更要抓緊時間去青海的塔爾寺轉轉。

早上八點不到,我便出了旅舍,順便享受一下這個夏都平凡工作日裏的上班情況。按旅行指南,應該可以在西寧體育館旁的「西門汽車站」,招到往湟中縣的中巴車。但我一個人傻傻地繞了一大圈體育館,就是沒發現什麼汽車站,更不可原諒的是,我竟然不敢開口問人,寧可跑到網吧上網查資料......天啊,我也太自閉了吧。總之,到了下午快二點,我才順利地坐上了往湟中的中巴,這時離我預估的時間,已整整晚了近六個小時了Orz。

塔爾寺的門票80元,還可以花錢請個導游講解,差不多也要這個價錢。對於獨行預算有限的背包客,其實可以挨近其它觀光團的導游,湊上去聽聽他們的演說稿。 所以寺廟的文化歷史我就略而不述,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黃教寺落,以我個人的理解和詮釋,就像是正統教育中的大學裏有不同的學院、科系,喇嘛們在寺院裏參習著生死無常的智慧,即使外來打擾的旅客絡繹不絕,專注於佛學的喇嘛們仍然依舊在簡單的物質生活下誦經、辯經、行禮、研習。

回到旅舍後和一位新識的朋友共進晚餐,她從廣州過來,打算在剩下的5月份裏走完北疆,也許可以和她結伴同行。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