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那卡西0828大樹下演唱會影片

其實自己玩這些簡單影音的東西也不算短了,從上大學買了一台V8以來,只是當作隨手記錄些無聊活動的玩意,拍過之後,也就封在箱底,再也沒有機會拿出觀看回味,更別說什麼進行後製的功夫。不過隨著數位家庭個人影音和電腦越來越方便,利用DV來製作簡單的影片真的是越來越方便。我買了那台sony pc110 DV已經快四五年了,直到今年才會學怎麼使用1394把DV帶上的資料傳到個人電腦上,再利用和各種非線性剪輯軟體進行後製作效果和匯出作品影像。

這是上週日(8月28日)在台北新莊樂生院所拍的「大樹下音樂會」樂生那卡西紀實 (約22分鐘,media player 觀看)。後製時,重覆地看了幾次影像。可能是我自己拍的技巧太過生澀,許多鏡頭並沒有take好,也不懂怎麼取景留住好畫面,後半場還把腳架移開,影像更是晃動的厲害。總之,就是無法重現當日在現場的感動,那種很high氛圍。所以,大家有機會,還是親自去一趟樂生院,去聲援他們各種伸張權力尊嚴的場景,以行動抓住自己的感動。

樂生院,, 那卡西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