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視聽閱讀

Movies
1. 雲端上的日子 :義大利國寶級導演安東尼奧里晚期的影片。
2. Surplus :Terrorized Into Being Consumers ,就個人偏好而言,我並不喜歡記錄片導演用著剪接、反覆的鏡頭來回來陳述故事。我會覺得失去了某種追踪探討辯證的過程、即使在結論上我已經認同這種價值,但變成另一種意識型態的宣傳片,還是若有所失。
3. The Simpsons Movies:嗯,誰不愛這機車變態的一家人呢?(我在SD card 上存了好幾季影集,以便把它留在PDA上隨時觀看,ㄎㄎㄎㄎㄎ)
4. The War on Democracy:還好。我對於拉美國家歷史並不很熟悉,但至少是知道一點美國政府對中南美洲左派民主政權所使的卑鄙手段,這支影片表現的中規中矩,倒沒有引起我太深的感觸或新增什麼常識,所以還好。哦,對了,看影片才知道Victor Jara是在1973年的智利政變中被軍政府處決了,過幾天就是他的生日,而遇難日也是在9月份,時候到了再來寫一篇他的介紹文。
5.Elephant: 美國高中校園瘋狂槍殺事件,但是槍手的動機到底是什麼呢?


Books
1. 世界是平的:2006年的暢銷書,我把它當成一種調查式新聞寫作的文體來閱讀,所以可以享受作者非常「有本事」地訪問了大企業重要關鍵人士的說法。至於「世界是平的」觀點呢,我覺得還好。應該也是有人可以用另一種分離兩極化的觀點,透過另一種聲音故事遭遇的採訪,來支持其世界是垂直的說法吧?
2. 八十年代訪談錄:一群一九五十年代出生的中國藝文人士回憶他們八十年代的浪漫事跡。但我對於中國文革後十年的社會脈絡,反而更混亂了。
3. 上班族的諾貝爾奇蹟--工程師田中耕一的成功傳奇。因為看了yifeng 的轉載文章介紹,才知道五年前在日本社會引起一陣風潮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平凡人故事。立即google了一下相關的資料,再跑去市立圖書館花一小時的功夫看完了這本傳說小書。嗯,雖然網路查詢很方便,但圖書館還是我們的好朋友。
4. 周作人散文選集:曾經買過幾本「河北教育出版社」發行的周作人自編文集,單純只是喜歡這一系列裝幀封面設計的淡雅樸素。不過當時讀周先生的雜文,雖然我的眼球掃過一兩遍文字順序,但總無法在心中留下作者到底在寫什麼東西的印象@@,大抵是平淡的沒有一點高低起伏的情緒吧,反而讓我看的很累。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