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網誌

從development gateway 電子報(好久沒有認真地看它送來的訊息了,能重新關注一些新的資訊議題,「自我感覺」良好,呵),收錄幾則有趣的資訊來分享。


1. BBC Reith Lecture 2007 ,邀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授Jeffrey Sachs 主講全球化、貧窮、國際關係與UN等議題。Sachs似乎是近年來發展經濟學中的熱門人物,但我還沒有時間好好看看他任何一份作品。從BBC網站上看來,這個為了紀念英國國家廣播電台第一任總監的紀念講座,系列節目都還挺不「賴」的。


2. 倫敦廣告行銷人 Leo Burnett 為聯合國婦女基金會所製作的公益宣傳短片「終止對女性迫害」。影像的東西看多了,就會挑東嫌西的,並非它做的不好,但我看來,居然沒有什麼新意?是我知道的訊息太多,還是日漸被簡約化的短訊所麻木?但我想,對於它的目標觀眾,應該還是有一定的教育宣傳作用。本想把它放上土豆網,但宿網封了幾個影音網站,等有機會再來做上傳動作吧。



3.Gapminder,根據介紹短文,它是一個可以圖表量化展示人類發展指數變化情況的免費工具軟體。本以為它是個「純」軟體,可以安裝後,任使用者依自己遭遇的環境和樣本來做統計呈現,但其實它應象一個程式,統計人員輸入了相關資料後,可以在末端跑出漂亮的圖片介紹(以Flash方式互動)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