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新春,關於書的二三事

昨天朋友丟給我一個內地電子書交換網站,內容以國學為主,PDF或djvu格式製作,看來非常豐富。只要註冊,努力地跟帖升級,就可以慢慢昇級,享受下載全版電子書的福利。


順便請教了一下這位學歷史的朋友,上海古籍出版的「書韶樓叢刊」是否值得購買。其實我只能偶而翻看點入門通俗的國學書,坊間四書五經校注內容大同小異,所以想找些裝幀排版上比較古雅舒服的版本。這套系列,以仿古線裝書方式製作,開本較小,字體是混厚的毛筆楷書效果。


PPT書籍板上,看到Mingwangx 介紹aNobii書櫃網站,直說比豆瓣和羽毛還好用。其實我對豆瓣已經非常滿意了,目前也沒有太多時間花在web2.0的社群上,但就是不甘人落的虛榮,還是註冊了一個帳號來使用。它的書櫃大量匯入管理功能,我還沒有嘗試。目前它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各國語言的支援程度(中、韓、日、英、西),這到底是什麼跨國團隊開發的網站啊?


嗯,其實寫了半天,我真應該關上電腦,好好打開書本讀點東西。但是還是如吃了嗎啡般地抱著NB摸半天,該做的事仍沒有做。哦,還有一個藉口是,想找個易上手的方案管理軟體,讓我隨時整理檢查工作進度和想法。


屁啦,結果還不是用了最簡單的Notepad 來做記錄。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