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收藏的推特筆記

自從前三天開始重新認真每天早起寫部落格文章後,常常會自問到:那明天要記錄什麼樣的內容,才算交差了事?(似乎在進行某種夏日挑戰XD)。當然如果生活中發生了什麼「異常」趣事,自然有了書寫的材料,但如果生活平淡、忙碌、無奇,那該怎麼辦?我自己之所以想開始重新寫部落格的想法,覺得至少有一件日常的事應該把它記錄、整理、分享出來的,應該是我平日快速瀏灠過的tweets,如果有意思值得仔細閱讀內文的,就會先把它收藏起來。但收藏之後,即使偶而固定一段時間會去「清理」一下這些「最愛」,但總覺得自己沒再進一步作好功課。

於是乎,在某個沒什麼值得書寫的日子裏,這種對於收藏的推特筆記一種簡單的說明,似乎就可以拿來用作墊檔的文章XD。以下是昨晚入睡前,用手機讀推時特別再留意的幾則:


TED Tweets ‏@TED_Tweets
TED: Pankaj Ghemawat: Actually, the world isn't flat - Pankaj Ghemawat (2012) http://bit.ly/X22r3H
TED 演講短片自然不用多介紹,我想聽聽這位學者分析「未全球化」的觀點。

@NonprofitOrgs ‏@nonprofitorgs
22 Must-Read Updates to Social Media for Social Good: A How-To Guide for Nonprofits: http://bit.ly/TCqX64
從去年追蹤nonprofitorgs的推文,常常看到他們在打書推銷這本"Social Media for Social Good: A How-To Guide for Nonprofits"。收藏此推當然不是為他們作廣告,只是最近我個人在作組織工作評估時,發現自己不專業的推估台灣NGO在社群網站經營的時效計算,只是把辦公室人人每天花在臉書的時間加總:p。嗯,其實我們離入門的社群經營,還遠得很久耶。

FrontlineSMS o/ ‏@FrontlineSMS
RT @meowtree: New post: 10 tips on using new ICTs for qualitative monitoring and evaluation. http://ht.ly/eEZs6 #ICT4D #TSNYC
1. 我不知道有一個群眾糾力的線上字幕翻譯網站:http://dotsub.com/,是以為記。
2. 如果有時間快速地把這十大要點標題翻成中文,也是惠人良多吧?

Rebecca MacKinnon ‏@rmack
RT @globalvoices: The Public Voice: Privacy Rights are a Global Challenge http://bit.ly/RV0Uei via @Advox #netfreedom #privacy
全球之聲子計畫:倡議之聲正在烏拉圭進行隱私權的社團討論,以作為34屆個人資料保護與隱私監察官國際會議的前夕會議。

UN Human Rights ‏@UNrightswire
Register for #BusinessForum for #HumanRights 4/5 Dec. Join our #Googleplus circle on business & rights: http://bit.ly/SdsF0P
其實我只是先作個筆記,好記得隨後要上去看一下UN OHCHR google+ 對於商業與人權的討論有哪些東西。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