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囚禁12周年 心繫緬甸祈福晚會

昨天傍晚,去了濟南路上的長老教會,參加聲援釋放「翁山蘇姬」的活動,當天是Aung San Suu Kyi 被緬甸軍事政府軟禁12週年。 現場人不多,應該不超過30人吧,大概是台灣媒體對於緬甸的關注,也隨著一時的武力鎮壓得逞而冷卻下來,對於啫血的大眾傳媒來說,和平安靜的非暴力抗爭沒有他們要的衝擊畫面。而受人尊敬的記者John Pilger 更是直指這些西方國家的偽善面孔,一手在抬面上砰擊獨裁軍政府表達同情支持緬甸民主運動,轉過身又在抬面下坐據蛇鼠一丘的緬甸投資商跨國公司董事會席位。 有許多西方的名人樂手,在過去十二年間,用音樂、宣言、廣告、行動,聲援緬甸的和平民主運動。特別是看到我年輕時的愛團之一REM,2005年在愛蘭都柏林的戶外演唱會。

還有,真巧,我一整天才剛聽了Damien Rice 的4張專輯,但並不知道他曾經作了這首歌向Daw 致敬,結果在活動的最後,就放了這支Unplayed Piano MV

Free Burma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