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視聽閱報表

Movies


Spider Lilies 刺青,據說這是走閃亮台客路線的女同志電影,不過我個人其實它骨子還是比較離奇的文藝青年腔,讓我有些不忍卒睹肉麻。


Ratatouille料理鼠王


Darwin's Nightmare 達爾文的夢靨


Zodiac killer 索命黃道帶,


Adveuture 奇遇:我覺得就劇情而言,是蠻無聊的一部片子,但它的導演正是7月底剛過逝,大名鼎鼎的義大利國寶安東尼奧里。



Books


伊莉莎白卡斯特洛 :J.M. Coetzee 一本有點「後設」味道的小說,但藉著一名澳洲女作家的角色來討論一些嚴肅的問題,說教意味太重,反而失去了小說的趣味。


普希金的祕密日記 :我一直以為普希金是男同志,結果這本密碼日記,不過是十八世紀俄國貴族的腐華社交世界。


掌上雨 :余光中,某個星期六的夜晚,忽然有點想了解如何理解現代詩,於是找出這本小書重翻。但怎麼也找不到詩人說:「好詩的形成,要以具體的物件來表達意念」,也就是要以傳神的「名詞」來替代累贅的形容詞。難道那一切只是我的想像?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