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6月視讀月報表

Movies
1. NHK 中國激流:富人與農民工
2. Tibet, The story of Tradgy
二支記錄片,先看了網友介紹的第一支,在整理自己舊DVD片時,發現有這支介紹西藏歷史影片,便趕緊把它消化掉。看第一支影片時,便想起前一個工作基金會小朋友的來信,我個人讀到很麻木,因為肉容的千篇一律,然而他們的故事不就是影片中千萬個農民工家庭的一例?到底我們只能發一些獎學金衣物,還是怎麼樣地期待轉變這些活生生的無奈和殘酷。看第二支影片時,一直想到在火車上遇到從新疆要到西藏拉薩謀生的一家三口人(年輕的夫妻和他們還沒上幼年園的小女兒)。同車的旅客,好奇地打聽拉薩的風土人情,而我心裏總感到一種悶塞的情緒。想起國中的地理老師,她說讓西藏獨立雖是可惜但應該要尊重的結果,但我不明白的是,當時的地理老師(二十多年前),為什麼提起二二八事件,但是一副中共陰謀的語氣,呵呵。


books

  • 1. 正午的喀什,張承志

  • 2. 一個孤獨散步者的沈思,Jean-Jacques Rousseau

  • 3. 看、聽、讀,Claude Levi-Strauss

  • 移動中,好像沒有讀入幾本書。安定下來後,更沒有心思好好看書,因為我完全被網路所吸引了。

    1 意見:

    Alfredo Karakas said...

    博主的文章写的不错,但有个问题,访问你博客速度很慢,我想可能是因为谷歌字体的原因导致的,建议博主可能改善的。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