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西涼驛

火車的長途旅行,原來比自己想像的要無聊枯橾許多。成寧鐵路沿線並沒有什麼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景觀,自己手邊也沒帶上什麼伴讀的好書,只好重頭認真地把「自助游中國」一書重頭看起,這次出遊計畫是以西北地區為主,但看著看著,想想去福建也不錯=.=

下午14點20分,火車終於順利抵達了西寧,唉啊我已經餓的發昏了,勉力地架起背包,從火車站按指示搭1路公車,趕快找找在西寧歇腳的地方。沿著公車司機指示的方向,來到了石坡街,入口20公尺處就看到了西涼驛的招牌,令人振奮不少。走入巷子裏,背後忽然冷不防地有名男子以標準的普通話問我:「你要到西涼驛嗎?」呃,這不是來搶客人的吧?哦這位先生是客棧的掌櫃,目前旅館裏淡季生意清淡,正準備鎖門外出開小差,但看到我這名背包客走入了石坡街後,便尾隨我的行?。他在前台幫我辦了入住手續,這裏一個晚上四人房的床位要RMB40元,比成都貴上一節,不過想想淡季人家經營慘淡,也是稍微補貼一下,不然對廣大的背包客來講,少一個青年旅店,就失去了一處可以落腳的休息站,絕非好事。

放下行李後,我趕緊出門覓食。附近就有不少小吃店,隔兩個街區就是莫家街美食區。不過我當時最想吃的東西,居然是土司麵包加果醬,便走入一家蛋糕店裏買了一袋四支的卷心蛋糕棒先墊墊肚子(吃了二支,剩下的二支成了我後兩天的早餐)。稍後,我再逛去了民主街市場,買了一支20元的手錶(我殺了5元)和一頂遮陽帽(我沒殺價,因為老闆一開價還算OK,沒像別人同一頂帽子,開到20多元的,她一開口就是6元,這也是我的預算)。

八點多回到旅舍,住客不多,一對荷蘭來的情侶,二位從西安結伴而來的女學生和一位從廣州過來的女生加上我共六人。比起成都觀華旅舍的人來人往,這裏更讓我一種放鬆的舒適。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