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我飛

昨晚臨睡前擦了齊家基金會總幹事涓涓老師贈送的「萬用藥油」,紫黑的瘀傷已見明顯的好轉,可以放心地展開今天的市區漫步。出了旅舍,先跑去附近的「永和豆漿」吃早餐,內容是冰豆漿、蔥煎蛋和青芹蒸餃。

飯後散步,逛了旁邊大覺寺,這所佛院歷史不長,但是在繁華的市中心地帶,有一座木建築綠蔭,幽靜的宗教休憩之所,令心情也隨之平和下來,聽聞著平日不會注意的風吹鳥啼。

走累了,上班搭車的人潮也舒解了,開始坐上市區公車漫游,沒什麼特定目的。途中經過四川大學,便下車回轉進入校區晃晃,學生人數不少(和香港中文大學相比)。8年前在美國認識了一位成都來的女孩子,她當時在環境學院任教,不知現在是否依然在此?她是我少數認識的朋友當中,最為欣賞的前三名吧,就是可以完全地被她的認真和熱情所感動,但不只是這樣而已,總之是一個可以陪你大笑也能全然理解尊重你的憂愁的朋友,非常希望能有她的堅強樂觀與體貼。

在校園附近的書店看看免費書,是否有什麼有趣的景點,介紹了一處西南客家第一鎮「洛帶」,就在市郊不遠處,便決定去看看,但一時搞錯方位,坐錯了公車,反而轉到了人民公園上,好吧,先去拍一張辛亥年間四川保路運動紀念碑的照片,證明到此一遊。人民公園的廣場上,有幾位老人家正在放風箏,今天成都風大,氣溫涼爽,是戶外活動的好日子。前天才看完阿富汗裔作家「追風箏的孩子」一書,我個人覺得,該書有些情節太過造作了,但我喜歡它結局那句話。

從成都五桂橋公車站搭車,18公里單程只要3元就可以到達洛帶,非常超值,而且進入鎮上也不須要再交什麼門票費用,就可以任此意在舊鎮集?媕H意步行。其實這些客家建築,應該都是1990年代依照傳統樣式所建造的房樓,雖然維持了古色古香的客家風格但總覺得好像這些店鋪,都是為了外來的觀光客所打造的,為了滿足「他人的眼光」所做出來的樣子,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回到市區後,又到了琴台路一帶閒逛,走到了道教寺觀「五羊宮」已是傍晚六點多,便不再向進入者收費(我又省了5元)。這所道觀遠比我所想像的要大上所多,?昏時分,沒有白天人聲雜沓的香火,倒是一份祥和寧靜的舒適,三兩位道士,在前庭練拳、打坐或是下棋,偶而令我有進入全子七子的幻想當中^^ 。

這是留在成都的最後一晚,計算明天就要搭26小時的火車到青海西寧,總之,我對成都的印象,還是挺好的。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