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月份視閱月報表

唉唉,我居然在2007年開始的第一個月,一本書也沒有看=.=||(聽說新年第一天所做的事,就代表了今年一整年會重覆的工作,我記得1月1日,我硬是給它好好地睡了場大頭覺,希望今年可以睡眠充足^^)。從這樣的記錄來觀察自己的生活言行,或許可以曝露平日未嘗察覺的問題。由此觀之,實在是得好好調整今後休閑時間的安排(雖然二月年假後,我也沒有留下太多自己休閒時間........)



電影


1. Children of Men 人類之子


2. The Day of Jackal豺狼行動


3. Litttle Miss Sunshine 陽光小美女


4. How to Steal a Million,奧黛莉赫本主演的喜劇片,60年代的影片,製作和劇本或許如今看來有些掉牙無趣,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再次觀賞這名永遠的巨星。


5. Bee Season 拼字大王


雖然我的拼字能力很差,卻喜歡看這類題材的電視競賽或是電影。更別提女主角是Juliette Binoche 。嗯,不過從這支影片看起來,她真是變老了啊...


6. 信仰時分


7. 成年式


8. 植物學家的女兒


宣傳上把它比做「女性版的斷背山」,據說原本要找周迅和章子怡來演出,但因為檔期排不上........,不過我猜是劇本太差、成本不夠....所以只用了二位名不見經傳,演技又很生澀的女孩,看起來實在是浪費了中國西南的山水風光。


9. Flushed Away


10. The Good Shepherd


11. A Few Good Men


12. Eros 愛神,王家衛導演,鞏琍、張震主演的短片。嗯,我發現,從這裏我似乎可以找到王導電影中,一種永遠追尋的命題---某種無可救藥的壓抑迷戀。


13. Apocalypto Mel Gibson 當導演上癮,繼Brave Heart、The Passion之後,又一部極具野心的大製作作品。本片以南美馬雅部落之間的爭奪為背景。找來的演員,搭的場景,使用的語言,都很寫實,但總是讓我覺得那是「作出來」的誠意。(可能是因為導演名氣太大了,所以戴著有色眼鏡看待)


14. The Painted Veil 面紗


15. 三峽好人:中國第六代導演,目前在知青圈最火的一名電影導演。只看過一部片,還不太能說出他的風格如何,不過觀看這支影片某些有趣的「超現實」片段畫面,會讓我想起蔡明亮的幽默和可愛。


16. Dead Man Walking


17. Copying Beethoven


18. Catch a Fire


19 The Life of David Dale,典型好萊烏懸疑緊湊的劇情片。


20. Bitter Moon 苦月亮


21.潘神的迷宮,聽說在2007年奧斯卡入圍多項提名,不過我對科幻題材的電影始終興趣缺缺,看了四分之一就放棄了。


22. 沈默 Quiet


23. 老井


24. 我的母親,阿莫多瓦的名片之一,偶而的靜態畫面構成,充滿了西班牙炫爛色彩的光線。當然還有導演本身一直以來對於女性情誼的鐘情。看到片尾打出「獻給............獻給所有演出女性角色的女演員、所有演戲的女性,所有變性的男演員,所有希望為人母親的人,獻給我的母親」,哇,真是感動!


0 意見:

M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