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五折義賣台北書展

終於等到了每年一度的五折回頭書義賣會。今年義賣期間沒機會回高雄看看,只好盼啊盼地等待台北的賣期開鍘。每隔幾天總會固定上幾個讀書網站睇睇,但總不見義賣書展訊息,今早閒來無事,用google 關鍵字查詢了一下,原來它早已在8月10日「悄悄地」在台北火車站前的Kmall大樓4F開賣了。

於是乎我忍著按兵不動聲色,等到下午去過書展賣場轉過好幾圈後,把自己留意的書所搶下來,再來公開這個便宜書展的訊息XD。其實今天雖然不是什麼假日,卻也有不少人在現場買書,感覺人潮比幾一兩年前義賣場設在中山捷運站地下街的情況要好很多。也許是一整個百貨公司近四分之三的樓層面積,這樣方塊式的賣場也比地下街狹長式的書堆擺設更令我覺得豐富寬闊。

不過現在學會量入為出,斤斤計較書價的高低(特別是以厚度來做比較),訥悶著為什麼差不多厚度的學術類書籍要比文學書要貴上一倍? 那我還不如到簡體書店挑選算了,書目還更為豐富。(大概就是因為我這種小氣的心態,所以台灣的桂冠書店才會倒閉吧><)還有一些彩色印刷的美術史書籍定價也偏高 ,我只好忍痛把它們放下。

總共挑了七本書,打了五折後,總價是790元。


  • 季羨林:清塘菏韻

  • J.M. Coetzee:雙面少年

  • J.M. Coetzee:聖彼得堡的文豪

  • J.M. Coetzee:伊莉莎白.卡斯洛特

  • J.M. Coetzee:仇敵

  • 董橋: 舊時月色(上下)


其中大旗出版社的「舊時月色」內容似乎和北京三聯書店出版的三卷董橋自選集:從前、品味歷程、舊情解構,是同樣的內容。我特別喜歡北京三聯的裝幁設計,素雅的迷人,和董橋的文字,搭得令人低吟迴腸。幾個月前在高雄舊書店買到一本九歌版的「從前」,急著找出這套三聯版重溫,居然遍尋不著。不知是被誰借走了,還是根本丟在南京沒帶回台灣?

0 意見:

My Instagram